发扬民主 开诚布公——审计署广州办召开政务公开大会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党的十七大报告有关“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要求,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召开了政务公开大会。该办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听取办内2007年一些重大事项的情况通报。

    该办领导指出,要通过政务公开的方式将办内的重大事项向全办干部职工进行通报,充分保障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提高办领导班子工作、决策的透明度和干部职工对办内事务的参与度,推进办内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大会首先通报了2007年办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办党组通过问卷调查、与干部职工谈话、向处室负责人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充分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干部职工踊跃建言献策,从班子建设、审计业务、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管理等多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办党组成员围绕这些意见和建议,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认真讨论。该办领导指出,要通过政务公开大会,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和民主生活会的讨论情况原汁原味地告诉大家,充分展现广大干部职工对全办发展的关心以及办领导对大家意见和建议的高度重视。

    办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之后,广州办干部职工又分别听取了办公大楼建设、财政部广东专员办的财务检查、干部职工津补贴清理等重大事项的情况通报。对于这些与干部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大家都听得非常仔细,并不时做着笔记。

    会议结束时,该办领导指出:“十七大报告提出党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政务公开大会就是发扬民主的一种很好形式。今后每年我办都要把重要事项向干部职工及时进行通报,发扬民主,开诚布公,进一步推进工作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会议结束后,大家表示,政务公开大会形式很新颖,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了办内的重大事项,增加了办领导班子工作的透明度,体现了办领导对广大干部职工的重视,也增强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必将进一步推动办内工作走向法制化和科学化。(李梅竹、刘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