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提出今年要最大限度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8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审计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指出,今年天津市审计工作将以推动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为目标,继续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以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为目标,强化重点基本建设项目的审计;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加强对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等公共资金的审计;以推进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和金融体制创新为目标,有重点地开展国有企业和金融单位审计;以完善制约与监督机制、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为目标,积极稳妥地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出席会议并讲话。崔津渡指出,审计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拓宽视野,提高层次,突出重点,强化职能,在促进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实现天津“两个走在前列”、“一个排头兵”的目标提供一流服务。审计部门要准确把握天津城市定位和滨海新区功能定位,支持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促进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要继续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方针,按照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围绕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把审计工作的重点转移到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来。要强化职能,大力推进效益审计,加强对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把查处和揭露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发挥审计监督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崔津渡强调,审计部门要以贯彻科学发展观、促进又好又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坚持依法行政和促进政府转变职能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促进经济管理体制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创新、环境资源保护等方面财政资金使用情况以及社会保障等公共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政府部门依法履行职能,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公共资金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市委金融工委、市财政局以及各区县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