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市审计局以项目受表彰为契机强化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8日】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审计署表彰了荣获全国优秀审计项目的单位。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组织实施的某道路工程建设征迁补偿安置等情况的专项审计项目被审计署评为2006年度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这是安徽省市级审计机关首次获得该项殊荣,是近几年来安庆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结出的硕果。

    在荣誉面前,安庆市审计局领导班子不骄不躁,及时召开了包含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的局长办公扩大会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研究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加强审计质量管理的措施,力争在安徽省审计厅2008年实施的“审计质量年”活动中多出精品。

    一是以典型案例引路,把优秀审计项目作为学习“样板”,开展审计质量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广大审计人员的审计质量意识。

    二是以责任追究和目标考核为基础,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

    三是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成果在审计质量控制中的重要作用,确定一批审计项目实行 AO系统和OA交互应用,在年初审计计划中予以明确。

    四是把审计项目质量纳入机关内部年度考评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考核,进行互查互评。(汪定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