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罗志军:全面履行审计职能 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0日至21日,江苏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罗志军在会上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全面履行审计职能,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维护财经秩序,推进依法行政,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去年以来,江苏省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方针,认真履行审计职能,通过加强对预算执行、重点工程、民生项目和政策执行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在规范财政分配、严格政策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罗志军在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目标,把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实现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作为有效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切实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努力使审计职能作用更加全面和充分地发挥出来。

罗志军指出,要着力强化对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一是加强预算执行审计,加强对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情况、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审计,推动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保证新增财力重点用于新农村建设、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二是加强重点投资项目审计,大力推行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和全过程审计制度,严肃查处项目建设中高估冒算、挤占挪用和损失浪费行为;三是加强国有大中型企业审计,密切配合国有资产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在抓好对企业资产负债损益真实性审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效益审计,促进企业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四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积极推进任中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增强权力约束意识,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

罗志军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依法、程序、质量、文明”要求,积极探索审计工作的新路子,加快推动审计工作由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迈进,全面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审计法规和审计知识,大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审计。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和理解审计工作,增强法制意识,依法接受审计监督。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充分运用审计工作的成果,促进科学决策、科学管理和科学发展。

江苏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主持了会议。江苏省审计厅厅长朱尧平在会上作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徐宁生 程宏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