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学发展观 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水平 贵州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3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审计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温家宝总理在审计署视察与厅局长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近五年来审计工作经验和部署今年全省审计工作任务,表彰了2007年度目标考核先进单位。省政府副省长蒙启良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蒙启良在讲话中对审计部门去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审计监督是宪法赋予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努力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突出重点,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积极推动财政体制改革;加大对关系民生的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审计力度,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确保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落到实处;抓好经济责任审计,提高政府的行政能力。要进一步加快管理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实现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

    省审计厅厅长张如飞在会上作了审计工作报告,回顾了2007年的审计工作并对2008年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07年,在省委、省政府、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审计机关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主要表现在预算执行审计得到进一步深化、强化民生和社会建设专项资金审计、审计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健康发展,“人、法、技”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审计结果运用效果明显。据统计,1至11月,全省共审计2649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85537万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处理事项53件。

    在部署安排明年审计工作任务时,张如飞强调:一是要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 强化审计服务意识,在促进依法行政、推动科学决策、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中发挥审计机关的重要作用。同时要推进审计方法的创新,加大计算机审计力度,积极探索效益审计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二是进一步加强审计管理,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严格控制审计质量。三是加强审计机关廉政建设,树立清正廉洁的审计形象。四是要继续注重查处重大违法违规和经济犯罪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发现和分析问题。密切关注与人民群众利益关系紧密的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围绕省领导的重要指示,结合张如飞厅长的工作报告,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

 

 

 

 

 


作者姓名:邓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