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例会 总结工作 推动发展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8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1日,广东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十次例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省委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林浩坤主持。出席会议的领导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江青粦,省审计厅厅长曾寿喜,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秦通海,人事厅副厅长赵伟光,国资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清泉,审计厅副巡视员李伟红及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会议对过去五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研究了未来五年(2008─2012年)工作发展思路及今年的工作安排,讨论审定了《广东省领导干部(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审前公示办法》和《广东省高等学校校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2007年,广东省各级审计机关共审计了领导干部2507人(党政领导干部1850人,事业单位领导干部511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146人),其中:地厅级35 人,县处级 538 人,县处级以下1788人。查出有问题金额共208.89亿元:违规金额25.41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76.32亿元,损失浪费金额7.16亿元。查出领导干部涉嫌个人经济问题金额173万元。根据审计结果,经济责任人被移送纪检监察机关1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其他涉案人员3人被移送司法机关,4人被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同时,各地加强了对县市和乡镇一级党政“一把手”的审计监督,全省共审计县委书记、县长和镇委书记、镇长557人,促进了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和农村社会稳定。省五部门联手积极推进全省“村官”经济责任审计,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宏观,突出审计重点,修订了《广东省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办法》,这些做法得到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深化审计范围、内容、方法和手段。一是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形成监督合力。二是进一步深化党委、政府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探索科学的、符合广东特色的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三是加强对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协调指导,推动各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四是突出审计重点,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五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审计行为和审计文书。六是加大任中审计力度,发挥审计的预警作用。七是加强综合分析,提升审计成果的利用。八是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宣传力度,增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影响力,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