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工作会议:加快转型 创新创业 在新起点上推进审计事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审计局、厅机关各处室、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省审计厅特约审计员共155人参了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到会并作重要讲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力群作了题为《加快转型 创新创业 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审计事业的新发展》的工作报告,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岑国荣作会议小结。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7年审计工作情况,部署2008年审计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07年,全省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各地的实际出发,全面落实省审计厅“加快审计转型年”活动的各项部署,审计理念进一步创新,审计思路进一步完善,审计范围进一步拓展,审计方法进一步改进,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审计执行力、公信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为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经济秩序,推进廉政建设,保障全省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全省全年共审计单位4453个,查出违规金额146.30亿元,损失浪费金额14.51亿元,应上缴财政金额16.08亿元,应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4.70亿元;核减政府性基本建设投资额21.43亿元;向司法机关、纪检监察及有关部门移送案件和事项119件,涉案人员125人,涉案金额2.81亿元;提交综合报告、审计信息、专报7042篇,被上级领导批示、采用4111篇,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157篇。

    会议强调,为了更好地把十七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穿于审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省审计厅决定今年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以加快和深化审计转型为核心内容的“审计创新创业年”活动。推进审计创新创业,关键在于继续解放思想、目标在于服务发展大局、核心在于深化审计转型、基础在于审计实务创新、根本在于坚持人本管理。

    会议还指出,2008年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审计工作全局,坚定不移地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依法审计,全面履行职责,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坚持不懈地加快审计转型,深化审计创新,提高监督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创造审计工作新业绩,为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全省审计机关要重点强化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审计在服务基础上的有效监督,促进科学发展观和党委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强化计算机技术与审计业务的融合,促进审计能力的提升、审计技术方法和手段的完善。三是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高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促进审计事业向更高的水平发展。

    此外,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07年度全省审计机关考核先进单位,与会代表着重结合温家宝总理的讲话、赵洪祝书记的批示、吕祖善省长的讲话和谢力群厅长的工作报告,围绕审计创新创业和《浙江省审计厅2008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