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积极推进《重庆市审计监督条例》出台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3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要求,重庆市审计局坚持把依法审计放在突出位置,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人士对《重庆市审计监督条例(送审稿)》(以下简称《条例》)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推进《条例》的制定和出台,通过地方性立法,进一步促进审计工作法制化、科学化和规范化。

    2007年,该局在进行立法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拟定《条例》并已报请市政府常务会审定。近日,该局又专门邀请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及市政府法制办有关领导、专家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对《条例》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就《条例》的体例采用和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并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在推进审计立法方面所作的工作,认为《条例》符合《审计法》的立法精神,坚持了法制统一性、地方特色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结合重庆实际,求实创新,具有较强的前瞻性。

    会上,该局局长王耘农指出,《条例》的制定是为了切实维护国家的利益,不与民争利,与部门利益无冲突,符合国家立法精神。《条例》的修改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对立法文本的新要求,突出重庆地方特色和可操作性,高水平、高质量地提交《条例》,把《条例》立法过程变成对外宣传、让外界了解审计的过程,让依法审计深入人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