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欢乐的聚会——审计署广州办干部职工家属联欢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冬日的燕山广场,人头涌动。虽然风很大,气温也很低,但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的干部职工及家属却玩得兴致盎然。天气冷增添了大家参加趣味运动会的豪情,风大对于风筝爱好者来说是难得的好天气。

为了感谢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感激干部家属的无私奉献和对特派办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广州办近日举办了“2008年干部职工家属春节联欢活动”。在活动期间举行了扑克牌比赛、篮球赛、趣味运动会、联欢晚会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大家全身心投入,出现了一系列有趣的场面。

特别的秧歌队

联欢晚会的第一个节目就掀起了高潮。在歌曲“开门红”欢快的节奏中,一支特别的秧歌队上场了,原来是广州办领导集体表演的秧歌舞开始了。观众席顿时响起一片欢呼声。舞台上,红红的绸带上下翩飞,领导们满面笑容,身影灵动;舞台下,观众们掌声不断,喝彩连连,手里的塑料小拍板响个不停。人群里不时发出感叹:“真是没想到领导会上台表演节目”,“领导的秧歌舞跳得真不错!”。为了跳好这个舞,该办领导在上场前认真进行了排练,步法、动作和整体造型,一招一式都反复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办领导的秧歌舞跳得喜气洋洋,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晚会的气氛一下子就迅速升温。

我的“枪”法比你好

趣味运动会现场,广州办干部职工和家属们兴致勃勃地参与着各种项目。套圈、飞镖比赛场地排起了长队,大家都跃跃欲试,力争用好的“枪”法一展风采,得到心仪的奖品。拿到胶圈和飞镖的参赛者,眯着眼睛,半蹲着身子,仔细瞄准,权衡良久才小心翼翼地将胶圈和飞镖扔出去。“套住啦!”,“中靶啦!”,“唉,真可惜,就偏了一点点!”一时间,各种声音此起彼伏。很多没有中奖的参赛者又回到人群重新排起了队,等待下一次机会的来临。大家互相开着玩笑,一个抱着丰厚战利品的参赛者开心地对身边的同伴说:“看吧,我的‘枪’法比你好!”。话刚说完,战利品就被同伴从怀中抢走了一个,人群中顿时爆发出一阵笑声。

别踩妈妈的气球

趣味运动会的项目多,趣事也多。“踩气球”这个项目吸引了大量的眼球。五颜六色的气球绑在参赛者的左脚,参赛者要不借助任何道具将对方的气球踩破,气球全部破裂者被淘汰出局,坚持到最后仍有未破气球者才算获胜。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场地一下子就沸腾起来了。参赛者奔跑跳跃,既要准确攻击别人的气球,又要保护自己不遭“暗算”,忙得不亦乐乎。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气球被踩破的“砰砰”声,惊叫、欢笑声也不绝于耳。最有趣的是,一位参赛者的小朋友看着妈妈的气球不断被人踩破,急得抓耳捞腮,后来,干脆在场外连连发号施令:“别踩妈妈的气球!”。正说着,妈妈踩破了别人的一个气球,“小司令”顿时眉开眼笑,手舞足蹈,兴奋地为妈妈鼓起掌来。

加油,加油!

趣味运动会的压轴好戏是拔河比赛,这是最能培养和体现团队凝聚力的集体活动项目。广州办的各个处室均参加了拔河比赛,经过单轮淘汰赛、单轮循环赛层层筛选后“突出重围”者方可获胜。各处室负责人“沙场秋点兵”,选出高大健壮的干将“参战”。裁判清脆的哨音一响起,绳子两端的大力士们立刻使出全身的力气,拼命地把绳子往自己队伍的方向拽。比赛过程非常激烈,选手的脸涨得通红,遇到僵持的困难时刻,双方都憋足了劲去力争最后的胜利。两边的啦啦队也用最高分贝的嗓音为各自的队伍呐喊助威,“加油!加油!”,有的人嗓子都喊哑了仍不断挥舞着双手,场面十分令人感动。比赛现场的一位审计人员看到这一幕,感叹道:“处室里的人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很温暖!”

除了以上有趣的场面以外,广州办此次“2008年干部职工家属春节联欢活动”还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内容精彩纷呈。趣味运动会上既有心往一处使、考验协调能力的“两人三足跑”,也有迎风扶摇直上、摇曳多姿的风筝,更有考验智力的猜灯谜、斗智斗勇的扑克牌比赛;联欢会上既有诙谐幽默的短剧、情景剧和“三句半”,也有欢快明丽的歌曲联唱、竹竿舞、更有家属及小朋友献上的各种精彩的才艺展示。这次联欢活动,很好地丰富了广州办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让他们在一年的辛苦工作之后得到了难得的放松,也进一步增强了该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真可谓是一次“放松的凝聚”。(李梅竹 高翔)


图为广州办职工家属联欢活动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