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康生看望慰问审计人员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03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3日上午,贵州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康生、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跃一行冒着严寒,亲临省审计厅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了省审计厅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黄康生一行首先听取了省审计厅厅长张如飞的审计工作汇报,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审计工作很重要,作为政府的组成部门,加强审计监督十分必要;审计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管好用好纳税人的钱;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需要纠正整改的一定要进行纠正整改,需要移送监察司法部门的一定要进行移送,不能含糊。他强调,要坚持依法独立审计,如实向人大报告审计工作情况,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搞好审计工作。他指出,在我国处以经济转型时期,市场经济发育不全的情况下,加强审计监督尤其重要。由于经济转型,有的法律法规,制度规章不健全,就会有人钻空子,违法违规问题就可能产生,有的干部管不住自己就容易犯错误。权力失去监督,就会产生腐败,对干部监督是好事,不是坏事,加强审计监督,是保护和爱护干部的重要手段和措施。他特别强调,我省是一个欠开发,欠发达的省份,对国家投入的各项资金,我们要管理好监督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要加大跟踪审计监督,督促有关部门管理使用好各项资金,充分发挥各项资金的使用效益。

黄康生一行还到各处室看望审计人员,与他们一一握手,致以节日的问候。

图为黄康生(右二)一行到处室看望审计人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