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审计局采取“四融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4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党组对今年如何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局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确定采取“四融入”措施,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力度。

    第一,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审计工作之中。在继续坚持抓好审计组兼职廉政监察员、“八不准”审计廉政纪律、廉政情况反馈卡和廉政情况登记等制度的基础上,突出难点,加强对一线审计人员和审计组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深化审计机关的政务公开,更好地接受被审计单位和人民群众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监督。

    第二,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政治文明建设之中。紧紧抓住正确行使权力这个关键,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继续加强对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管理和教育,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促进科学决策;增强决策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

    第三,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政治文化建设之中。紧紧抓住思想道德建设这个基础,使纪律作风教育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结合起来,把教育作为防治腐败的第一切入点。既依靠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人,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激励人,用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鼓舞人,又通过纪律作风建设加强警示教育,用事实说话,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第四,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社会建设之中。紧紧抓住维护群众利益这个根本,通过审计工作帮助有关部门促进财务管理,规范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社会保障等社会建设的各项管理,配合有关部门针对重大投资项目、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涉农资金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大治理力度,为“两型社会”建设服务。(夏继禹、张年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