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青年干部成长 广西审计厅召开青年干部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4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广西自治区审计厅召开青年干部学习座谈会,厅领导与厅内具有硕士、学士学位、研究生学历的50多名年轻干部一道,畅谈过去取得的成绩,展望未来的发展。

近几年来,广西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成长,为青年干部提供了宽松的成长环境,多方位提供再学习、再教育的平台,鼓励青年干部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加强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特别是新一届厅党组成立以来,提出了“学习强素质,审计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把大规模、长期培训干部作为提高审计干部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并重点抓好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努力培养和造就高素质新型的审计人才。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必贵同志总结了近几年广西审计厅在主抓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下一步的规划。

他提到,自广西审计厅制定了《在职学习取得学士以上学位激励办法》以及《取得中、高级审计师、注册会计师等专业技术资格激励办法》后,一批年轻干部通过在职教育、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取得了相关学位及中、高级职称。目前,已有15位同志获得了奖励。其中:两人取得了硕士学位,6人取得了学士学位,3人取得了高级审计师资格,4人取得了审计师资格。2007年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广西审计厅共有7人参加考试,7人考试成绩合格,合格率100%,是广西审计厅干部参加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来合格率最高的一年。

同时,厅党组也积极引进高素质人才,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几年来,通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等措施多渠道引进人才,录用了一批具有硕士、学士学位的青年干部,其中2003年以来录用具有硕士学位人员8人,具有学士学位人员9人,使广西审计厅人才总量进一步增加,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

从2008年起,广西审计厅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将更注重实效,根据不同培训对象,坚持管用、有效的原则,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立体化干部培训新格局。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教、派下去练”的方法,提高培训的质量。每年组织一批业务骨干分别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南京审计学院学习培训,并在桂林培训基地开办南京审计学院函授本科班,对全区审计系统非审计、财会人员有计划地进行审计专业学历培训。通过给年轻干部提供广阔的学习平台,激发干部的潜力,使一批年轻干部通过努力学习,成长为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审计业务骨干。

座谈会上,黄必贵同志还要求青年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一种兴趣爱好,保持求知若渴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态度,越是工作忙、任务重,越要注意挤出时间学习,努力做一个理论深厚、学识丰富的现代干部。

青年干部也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厅党组的殷殷期望,坚持学习,持之以恒,努力做一个“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的新型审计人才,为广西审计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潘麟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