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5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委、省政府一直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注意强化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注重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近日,省委书记王金山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全省审计工作卓有成效。谨向同志们表示祝贺和感谢!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努力工作,积极推进科学发展,促进廉政建设,保护人民利益。”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对全省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孙志刚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审计机关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在经济社会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监督作用。近年来全省审计事业发展势头良好,审计工作成效明显。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审计,努力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各级审计机关要突出重点,深入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一是加强预算执行审计,推进财政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转;二是加强对国有企业的审计,推动国有大中型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加强专项审计,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四是加强民生审计,保障惠民利民政策得到真正落实;五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构筑反腐倡廉的有效防线。孙志刚还勉励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坚持原则、提高党性,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注重信息资源的深加工、切实提高利用率,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为推动跨越发展、加快崛起进程、构建和谐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