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常务副省长竺延风强调:审计工作要为经济发展大局服务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8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4日,吉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竺延风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刘长龙等陪同下到省审计厅调研。在听取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阎宝泰同志对全省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竺延风对近年来全省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吉林省“两会”刚刚结束,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作了分工,受省长委托来看望大家,给大家拜年。他指出,审计工作非常重要,吉林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全省广大审计干部的监督和服务是分不开的。省审计厅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重视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思路开阔,勇于创新,严格依法审计,注意从宏观上把握问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竺延风强调指出,审计工作要为经济发展大局服务。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习惯在审计监督下工作,不是希望审计出问题,而是如何避免发生问题。审计机关也要自我加压,围绕新一届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关系吉林省经济发展的重大民生项目和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的审计,制定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增加审计工作的透明度,要坚持技术创新,加强审计成果的开发利用,结合相关审计案例制定宣传材料,加强宣传教育。

    在调研中,竺延风还关切地询问了审计干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他明确表示,省政府将全力支持省审计厅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同时,各级政府要尽力帮助审计机关特别是县级审计机关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

    阎宝泰代表全省审计干部感谢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审计工作,继续为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促进吉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