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华审计长为审计档案工作题词 勉励档案工作者更好地服务审计事业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李金华审计长为审计署办公厅档案处成立20周年题词:“努力提高档案现代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审计事业”,勉励审计档案工作者为审计档案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更好地发挥审计档案在审计工作中的作用。

李金华审计长对审计署档案工作十分关心,审计署审计档案工作的发展与李审计长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分不开。早在1987年5月19日召开的全国审计机关档案工作座谈会上,时任副审计长的李金华同志在讲话时便指出:“各级领导要重视档案工作,档案工作搞好了,对整个审计事业的发展,是一件具有重要的、深远意义的工作。”

审计署各级档案人员以保存审计机关在履行审计职能活动中直接形成的真实记录和提供信息利用为工作宗旨,积极为审计工作服务,在档案管理法制化、规范化、现代化和信息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审计署审计档案管理发展的关键阶段,李金华审计长作出批示:“审计档案的信息化建设,应纳入金审工程一并研究。努力提高审计档案管理的自动化、现代化水平。”以此为指导,近年来,审计署办公厅大力推行审计档案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现已完成全部电子档案数据整理、挂库工作,实现了署机关各单位、署驻各部委派出审计局的网上文件级检索、查借阅等功能。审计署在“开发完善档案管理软件、建设电子档案数据库、传统档案数字化”和“进一步加强对系统、行业档案工作的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在全国档案工作会议上受到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的表扬。审计档案工作为审计工作赢得了荣誉,也为审计署争了光。审计署办公厅在做好署机关自身的档案信息化工作的同时,还积极组织指导各特派员办事处开展档案信息化工作,特派员办事处档案信息化工作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赶超先进的局面,截止2007年,各特派办基本完成了档案管理的数字化建设。沈阳、太原、昆明、长春、重庆等特派办被所在省(市)评为示范档案室或获得档案工作最高级别及荣誉。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审计档案战线涌现出了许多热爱审计档案工作、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专兼职档案工作者。沈阳办的赵梅同志、武汉办的张英同志、郑州办的李建洲同志、昆明办的何春红同志和办公厅档案处处长程志明同志,先后被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授予了“全国优秀档案工作者”的光荣称号。

为审计事业服务是审计档案事业发展的宗旨和努力方向。全国各级审计机关档案人员应以李审计长题词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积极促进审计档案管理信息化、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审计档案信息资源的价值,努力探索多渠道、多层次为审计工作服务之路,促进审计档案事业在新时期又好又快发展。

图为李金华审计长为审计署办公厅档案处成立20周年的题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