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要求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 服务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0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政府副市长童小平到市审计局专题调研审计工作。在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党组书记王耘农的工作汇报后,童小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推进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童小平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的领导下,市审计局党组带领全局职工,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审计业务工作、队伍建设、文明创建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服务大局作出积极贡献。通过强化审计监督,揭示改革发展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维护了经济秩序,促进了廉政建设,保护了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职工素质优良。审计队伍得到充实,人员结构日趋合理,政治、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审计力量日益增强。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内部管理精细。树立制度管理理念,强化内部管理,健全了管理制度,狠抓各项制度落实,审计工作开展规范有序。
    
    童小平要求,审计工作要不断探索创新,总结经验、增添措施、完善制度,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要正确履行职责,服务科学发展。审计工作要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维护经济秩序、改善宏观调控、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的职能作用。
    
    二是要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工作目标实现。要按照年初工作会议部署,认真分解落实各项工作。抓好财政审计,促进完善公共财政体制;抓好投资审计,促进规范国家建设项目秩序;抓好国有企业审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客观公正评价干部履职情况。
    
    三是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审计工作要紧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切实加强监督服务。一方面要加大投资审计力度,重点关注建设项目投资预算、项目立项、建设规划、用地审批及项目招投标等环节的合规性;另一方面要加强对涉及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救灾资金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
    
    四是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审计工作专业性强,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决定审计工作质量,要着眼审计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的提升,始终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使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人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