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王鸿举肯定审计署重庆办开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在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以下简称重庆开行)2006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中,围绕审计工作方案内容,结合重庆开行的业务特点和重庆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开展审计,并积极探索政策性金融效益审计方式方法,针对审计发现的经营管理中的一些问题,从机制、管理和效益等方面,提出了完善制度、防范风险、强化管理等具有建设性的审计建议,取得良好的成效,得到重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近日,重庆市长王鸿举了解了重庆开行审计工作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批示:“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在对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的审计中,紧扣其政策性银行的职能,紧扣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产业政策、区域经济政策,客观分析和评价了该行推行的政府平台合作模式、中小企业融资等多种开发性金融新模式,揭露了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管理、防范风险的改进意见,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促进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实现了审计服务发展的目标”。

    此外,重庆市黄奇帆、吴家农副市长也分别就此作出批示,肯定该办在依法审计、揭露违法违规问题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原因、注意从机制、体制、管理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充分发挥了审计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