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厅采取五项措施积极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3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4日审计署发出内部明电,对受雨雪冰冻之灾地区的审计机关抗灾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贵州省审计厅对此进行了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厅党组及时在处级干部会上对明电进行了传达学习。会议认为审计署对受灾情况非常关心和关注,大家倍感温暖和深受鼓舞,表示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审计署的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二是将审计署的指示迅速传达到全省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工作人员。要求发扬审计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众志成城,克服困难,战胜低温雪凝灾害,以实际行动感谢省委、省政府及审计署的关怀。

    三是厅党组对各地的灾情十分关心,厅长张如飞等厅领导经常询问灾情,了解审计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在厅机关经费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决定从包干经费中挤出61万元,送往受灾最重的基层审计机关,向他们送去一片爱心。

    四是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捐款救灾,仅厅机关2月4日就收到干部职工捐款2万元。

    五是做好救灾经费专项审计方案,对当前受灾捐赠款的管理使用进行跟踪审计。该厅于2月5日及时通过明传电报安排各市、州、地审计机关对救灾资金进行跟踪审计,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积极投入到这项工作当中,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高度关注雨雪冰冻灾情,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积极参加地方党政统一组织的抗灾救灾工作。对社会捐赠资金审计调查的同时,提前安排救灾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跟踪调查,通过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促进管好用好捐赠款物和救灾资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