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5日】
【来源: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9日,大连市审计局组织全市两级审计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收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该局领导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两级审计机关在传达学习的同时,还结合各自的实际,认真查找了在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并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

    该局领导强调:两级审计机关要认真传达学习署领导的讲话,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在廉政建设方面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有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的廉政教育,将廉政教育纳入干部培训计划之中;要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要认真总结近五年来的反腐倡廉工作,找出存在的问题,通过抓廉政建设,促进和提高审计质量,使审计机关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惩治腐败发挥积极作用。

    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的召开,正值该市审计工作会议期间,大连市局党组把学习贯彻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作为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后,与会的全体人员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大家认为:审计署领导的讲话非常重要,这次会议为审计机关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审计机关作为政府的监督部门,只有自身是廉洁的,才有资格去检查和监督别人,也才有能力去检查和监督别人。与会的同志还认真查找了机关在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审计干部在执行审计纪律中存在的问题,大家表示:正人先正己,打铁尚需自身硬,作为审计干部一定要始终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审计职业道德观念,清正廉洁,依法行使审计权力。

    讨论结束后,该局党组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一是要在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坚定审计干部的政治理想信念,提高思想道德职业修养,增强审计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以依法、诚信、质量为核心,推进文明审计的开展。二是要更加重视制度建设。坚持从严治理审计队伍的方针,进一步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和以财务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机关自身建设,堵塞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三是要认真抓好审计工作各项纪律的落实和监督检查。加强对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的监督,把杜绝用审计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作为审计机关反腐倡廉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确保审计结果的客观公正。四是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审计监督、提高审计质量相结合。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廉政建设工作,通过规范审计程序,提高审计质量,促进廉政建设;同时通过加强廉政建设,提高审计质量,使审计机关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为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杨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