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对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5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9日,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徽省审计厅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合肥电信大楼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结束后,该审计厅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传达,厅领导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厅领导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及其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紧紧围绕十七大主题,在全面领会、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七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七大关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新论断,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反腐倡廉实践,不断把我省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全省审计机关一定要结合落实十七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李金华、刘家义、安国三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厅领导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紧密联系该省审计机关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抓好今年各项反腐倡廉任务。一要充分认清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切实抓好对广大审计人员的勤政廉政教育。要加强对广大审计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尤其是政治纪律教育,促使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纪,对党忠诚,立场坚定。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以及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不断夯实廉洁从审的思想道德基础。二要抓好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审计干部的行为。要充分认识到制度建设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性,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践,建立和健全促进审计行为规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制度、规定,并认真贯彻落实。三要以“外抓纪律、内抓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审计机关廉政建设工作力度。审计人员在工作中要依法行政、依法审计,严格执行审计纪律,要全面推行审计公示制度、审计举报制度等,纪检部门要加强对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机关内部管理,加强对一些重要部位、重大事项的监督检查。要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强化内部控制,对机关以及下属单位财务收支活动,要实行内部审计制度,及时发现、纠正存在问题,防患于未然。

    厅领导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保证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和根本的任务来抓。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以这次会议为新的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努力把我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强化审计监督,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发挥更大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