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签订责任书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5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各省辖市审计局长、派驻纪检组长和监察室主任以及省审计厅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出席会议。

    审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王谷明代表厅党组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推进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报告,总结回顾2007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三大任务,一是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二是突出履行监督职责、规范审计行为、正确处理全面审计和突出重点的关系、强化监督和制约机制等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三是树立以改革创新促治本、自律他律并举、重在建设、以人为本等新理念,努力开创反腐倡廉新局面。

    扬州、淮安、宿迁、苏州和南京等市审计局在会上交流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做法。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尧平在会议讲话中要求各地审计机关始终坚持一个理念,做到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切实履行做好审计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抓好自身廉洁自律双重责任,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不断完善拒腐防变的教育引导机制、反腐倡廉的制度保障机制和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等三个机制,保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

    会议期间,王谷明同志代表厅党组和各省辖市审计局签订了2008年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就抓好责任落实、抓好学习教育、抓好依法审计、抓好制度执行、抓好督促检查等5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责任书中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经常检查本单位、本地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情况,同时通过述职述廉了解本单位干部职工执行廉政纪律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对发生违反廉政规定的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同时坚决纠正,并视情节追究责任者的责任;对本单位、本地区审计机关发生严重违法违纪事件的,在严肃处理的同时,及时向上级审计机关报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