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发扬四个方面良好作风 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0日】
【来源: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6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召开副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近年来,该局党组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局的“头号工程”常抓不懈,出台了《加强全市审计机关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建立了教育强基固本、责任分解共担、评议反馈整改、监督约束制衡、素质提高保障5个方面的机制。深入开展了以“八荣八耻”为核心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法纪与我同行”反腐倡廉系列教育、预防腐败警示教育等,进一步夯实了干部职工廉洁从审的思想基础。在廉政纪律执行方面,继续强化了“八不准”审计纪律的执行和监察,并在全局推行三定方案、三级复核、三全监督的“三三审计监督管理法”,编织了一堵廉洁从审的“防火墙”,为促进依法廉洁高效审计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纪律是审计的“高压线”,廉洁是审计的“生命线”。该局提出,必须充分认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对审计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正确认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机关形象的关系。一方面,继续加强全局审计干部的素质教育,着力抓好理论学习,引导和教育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权力观、地位观,不断增强立审为公、执审为民的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审计干部对事业、对人民的赤胆忠诚,不断强化审计干部的“内功”修为;另一方面,继续坚持内外结合,形成监督合力。认真听取特约审计员、行风监督员和廉政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保持与他们的沟通与联系,自觉接受他们的监督,确保审计工作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南京市审计局要求,保持和发扬四个方面的作风,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进一步加强:

    一是发扬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作风。牢固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成为南京审计人的精神追求,成为推动南京审计事业发展的动力之源,以开拓创新增强发展动力;努力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及时调整审计工作的策略和重点,积极探索适应形势发展的审计工作新路子和新方法。

    二是发扬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作风。审计机关作为监督部门,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法律和经济法规办事,通过审计监督,维护经济秩序。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就是对于重大问题决不能含糊,审计既要对人民负责,也要对法律负责。

    三是发扬谦虚谨慎、文明审计的作风。严格执行审计法规和审计准则,依法办事。遵守审计纪律,言行举止要文明,不讲粗话、大话、过头话和伤害别人感情的话。虚心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加强相互沟通联系和理解配合,建立与被审计单位以诚相待的和谐关系。

    四是发扬严谨细致、清正廉洁的作风。保持审计人员严谨细致、清正廉洁的作风,必须严守审计工作纪律,把住思想和道德底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说的话不说。坚决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造就一支廉政勤政,敢于碰硬,值得信赖的队伍,提高审计机关的地位,维护审计机关的形象,在社会上和人民的心中赢得良好的声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