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提出以“双保险制”和“双责任制”确保廉政工作效果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党组迅速召开各层面会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此时正值该办审计业务处进点之际,为了更好地在审计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圳办党组结合本办审计工作特点和审计人员实际情况,提出要以“双保险制”和“一岗双责制”,确保廉政建设工作的实际效果。

    第一、要实行思想道德教育与纪律制度制约一起抓的“双保险制”。一方面,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筑牢廉政建设的第一道防线。通过强化中心组学习制度、支部学习制度、处室学习制度等,有计划、有步骤、有目的的对全办干部进行政治理论教育、党风廉政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和道德建设,使审计人员真正从思想上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对审计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甘醇传统,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廉政建设的第一道防线。另一方面,强化纪律制度约束机制,建立有效的廉政建设“高压线”机制。一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的管理机制。通过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和流程,严格执行审计质量标准、审计复核、审计报告、审计会议、审计日记制度、审计公告制度等,健全对审计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从源头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二是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通过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并张贴“八不准”纪律、公布举报电话,实行审计现场审后回访和审中检查制度,实行廉政定期汇报、定期谈话等措施,健全廉政纪律制度制约监督机制。

    第二、要实行廉政建设工作与责任审计工作责任“一岗双责制”。一方面,坚持把廉政工作与审计工作并重,一起谋划、一起研究、一起布置、一起汇报、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奖惩。另一方面,坚持办处两级“一把手”廉政责任制,将廉政工作责任与审计工作责任一同定责、履责、问责,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切实将廉政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并不断根据新形势下廉政建设的新情况和署党组廉政建设的新要求,结合本办实际,及时调整更新廉政责任内容,以确保廉政建设的实际效果。(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