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常务副省长王仁元指出:审计是提高财政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对山东省财政收支审计调查项目通知书下达后,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长姜大明专门批示要求各有关部门全面配合审计工作。3月4日上午,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召开山东省财政收支和国家发改委煤矿投资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省政府根据该办的意见,采取视频形式,要求省政府分管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17个市地政府及有关县(市区)部门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会议实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代表山东省政府对此次审计调查做出动员部署。

    王仁元在进点会上指出,一是审计监督制度是宪法规定的一项重要政治制度,加强审计监督,对于维护财经秩序,促进科学发展,维护群众权益,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充分认识此次审计调查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接受审计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不足、整改完善、堵塞漏洞的重要契机和提高财政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迎接这次专项审计调查。二是强调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是各级政府部门应尽的义务。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全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审计调查工作,切实保障审计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对审计调查中查出的问题,要正确对待,及时整改落实,并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不断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最后,王仁元对审计署及审计署济南办多年来对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促进山东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田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