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完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按照署办公厅关于预防火灾的紧急通知精神,再次完善了该办的紧急事故处理程序,建立了一套针对火灾、流感等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处置预案中将办公楼、综合楼、计算机机房及职工食堂纳入预警范围,对电力线路、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同时还邀请成都消防支队的专家与物管公司一起对重点部门和要害部位进行专项检查,切实做好各方面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

    为了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该办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将档案室、计算机房配置的二氧化碳灭火器及时调整为干粉灭火器。二是邀请有关人员对计算机处的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和设备使用的专项培训,让每一位同志都能熟练操作机房的消防设备,并及时补充配置呼吸面罩。三是与成都国际会展中心配合,邀请消防维保单位对消防水泵进行调试。四是责成物管公司及时对消防设施周围乱摆放的物品进行清理。五是邀请有关公司对该办的消防设施和设备进行定期检查,并作好记录。六是不定期的邀请消防专家到该办指导,对全办干部职工及物业公司人员进行全方位的消防知识培训。

    为了预防流感等疾病,该办加强了对职工食堂的卫生检查工作,一方面督促食堂的工人做好餐具的消毒;另一方面严把蔬菜、肉类的采购关。为了预防盗窃事件的发生,该办也加强了门卫室和监控室的值班力量,同时还派专人负责夜晚的巡查工作。    (雍开生 彭政 李琦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