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党组中心组2008年第一季度学习会召开 刘家义审计长作动员讲话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0日,在审计署怀柔培训基地举行的审计署党组中心组2008年第一季度学习会上,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作了学习动员讲话,副审计长石爱中传达了“两会”精神。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家义审计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刚刚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是一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大会。温家宝总理在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主线,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七大精神。这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重点是通过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同时,要结合此次学习,深入思考和总结改革开放30周年、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积累的基本经验,进一步从思想观念、指导方针、实际工作等方面,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与科学发展观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具体措施、意见和建议。

图为刘家义审计长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石爱中副审计长结合自己参加本次“两会”的感受和体会,传达了“两会”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机构改革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他说,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简洁、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报告回顾了本届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在丰富的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指出了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从九个方面明确提出了2008年的主要任务。关于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社会各界和与会代表高度关注、积极支持。他说,与会代表们认为,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坚持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目的明确、内容务实。此次改革,主要从促进我国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等方面出发,对相关部门的职能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这种改革和调整必将使政府各部门的职责更加明确,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他说,此次“两会”高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体现了十七大和科学发展观的主要精神,气氛民主、讨论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对于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进现代化进程,必将产生深远的、积极的影响。

图为会议全场(小图为石爱中副审计长在传达“两会”精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