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服务事业之中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1日】
【来源: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志愿者“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精神温暖着那些需求帮助、渴求关怀的人;志愿者竭诚奉献爱心,无私奉献的品质见证着人世间最为高尚的道德情操!近日,记者从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获悉,在南京市市委书记朱善璐加入志愿者行列的倡导下,该局动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服务事业之中,169名党员同志率先在网上进行了注册登记,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们将根据自身的特长和专业技能选择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项目,参加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尽其所能为群众和社会服务。

    据南京市审计局领导介绍,该局将以“六个结合”推进志愿者服务行动的顺利开展。一是集体行动与个人行动相结合。既要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各项集体服务活动,又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服务。二是正常行动与假日行动相结合。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最好与家人和孩子一起参加志愿者服务行动,不但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出了一份力,同时也促进了家庭的和睦。三是内部帮助与外部帮助相结合。在服务社会的同时,机关内部也是志愿者开展义务服务的重要场所。四是物质帮助与技能帮助相结合。弱势群体是志愿者服务的对象,既要给予他们物质上的帮扶,又要帮助他们拥有摆脱困境的能力。五是情感帮助与劳力帮助相结合。志愿者服务不仅仅体现在干体力活,当前社会缺少的是亲情与关怀。六是法律帮助与关注民生相结合。把“送法下乡”等义务活动开展下去,关注新农村的建设和农民的生产生活。

    另据了解,南京市审计局将以志愿者服务行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审计机关“文明审计”建设,提高文明审计素养、规范文明审计行为、营造和谐审计环境、增强审计监督效能,打造公正、廉洁、文明、高效的审计团队。鼓励大家积极争创“文明审计个人”、“文明审计小组”和“文明审计单位”,使文明审计落到实处。此外,该局志愿者队伍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服务计划,把各种帮扶、帮助活动有机结合、融为一体,希望能创造亮点、创出特色。“每天关注、每周一次、每月汇总”,成为志愿者服务行动制度化和经常性的具体体现,并将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靳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