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出台2008至2010年审计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全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推进“人、法、技”建设,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要求的高素质审计人才队伍,实现全省审计工作跨越式发展提供高素质审计领导人才、审计专业人才和审计管理人才队伍,日前,安徽省审计厅出台《2008至2010年安徽省审计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规划》明确了今后三年安徽省审计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今后三年安徽省审计干部教育培训的总体目标是:以人才能力建设为核心,全面提高审计干部队伍整体综合素质;以需求为导向,突出培训重点、丰富培训内容;实施分级分类培训,改进和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整合培训资源、优化培训队伍、提高培训质量,继续坚持和完善“以骨干带全员、以重点带一般、以考试促培训”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具有审计系统特色的干部职业教育体系。

    今后三年安徽省审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任务:

    (一)围绕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加强政治理论培训。加大广大审计干部的理论武装力度,切实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审计职业道德的教育培训。坚持厅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全年不少于12天。坚持党员政治理论轮训制度,审计厅每个党员每年参加脱产政治理论培训不少于3天。同时,要坚持外出考察学习制度,提高感性认识。

    (二)围绕审计工作发展需要,深入开展业务知识和专项技能培训。发挥业务处室行业培训的专业优势,做好审前培训和专业培训。争取到2010年,通过各类专门业务培训,对省、市、县三级审计业务骨干轮训一遍。深入开展效益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审计专项调查等内容的重点审计业务培训。继续推进计算机审计培训,每年举办一至二期计算机中级培训班,加大对审计系统OA、AO和审计软件使用的培训。积极拓宽国外培训渠道,继续选派适当人选参加审计署赴国(境)外进修或攻读学位。积极运用现代化培训手段开展网络培训,充分发挥“金审工程”建设成果的作用,实现全系统的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共享。

    (三)围绕能力建设,进一步深化各类综合培训。每年安排4-5名厅(局)级干部参加审计署、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培训,不断提高领导审计机关科学发展的能力。“十一五”期间,要对所有厅(局)级领导干部轮训一遍。以提高岗位职责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为目标,继续安排省厅及厅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参加省委组织部、省行政学院举办的培训班。对新进审计机关的人员实行初任培训,培训率要达到100%。每两年举办一次审计局长培训班,着力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审计工作思路,推动地方审计机关发挥职能作用。省厅每年集中10天左右时间,开展全厅人员集中培训,把集中培训作为更新知识培训的重点工作。

    (四)围绕个性化需求,继续抓好学历学位教育。鼓励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在职自学与岗位相关的科学文化知识,改善审计干部队伍的文化和专业结构。对经单位同意在职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审计干部给予一定的资助。鼓励审计干部申请国外留学基金项目,扩大与国外有关院校、科研单位的合作,选拔优秀审计干部攻读硕士以上学位或留学深造。

    《规划》还提出相应保障措施。要求切实加强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领导;健全教育培训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师资队伍和培训教材建设;加大干部教育培训经费的投入;加强培训管理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潘代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