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开展全方位学习研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2008年春季整训工作圆满结束。这次整训改变了往年传统的学习总结方式,由全办大会、处室内部总结,扩展为全方位学习研讨。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自上而下,办领导给全办干部职工做示范,全办人员向领导学。该办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从审计业务、队伍建设、机关管理等三个方面谈了2008年工作具体思路和整体规划,使大家能站在全局的高度,清楚地认识到今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增强了工作的计划性、统筹性和前瞻性。

    二是自下而上,全办干部给办领导提建议,办领导全面倾听大家的心声。通过参与处室民主生活会、审计研讨会,办领导在全面、深入地了解各部门工作的同时,充分听取了大家对各项工作的认识和看法,虚心地采纳了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部署工作和进行决策提供了一手依据。

    三是由内而外,各处室之间横向进行交流,兄弟处室之间相互学。在这次整训中的审计研讨环节,该办尝试打破处室界线,将全办干部按照财政、金融、企业、机关管理四大类进行分组,大家根据事先提供的研讨题目各抒己见,研究工作难点,总结推广在审计实践中探索出来的好思路、好经验、好技术和好方法。这种方式较好地克服了专业分工细化带来的弊端,为加强处室间沟通交流、拓宽审计干部视野、打造复合型审计人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四是由外而内,借助外部资料自行学习充电,增知促学,强基固本。整训中精彩纷呈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演讲,使年轻干部锻炼了胆识,增强了口头表达能力,也使得党的十七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紧张刺激的审计知识竞赛,帮助大家全面、系统地熟练掌握财经类法律法规、审计工作流程和审计质量控制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了业务素质和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

    五是以自主学习为中心,促进个人综合能力的提高。通过个人总结和听取处级领导干部大会述职,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总结了经验,找到了差距;通过处室内部民主评议,帮助大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找到了改进的方向;通过年度评优,树立了模范典型,增强了大家的开拓进取、争先创优的意识,为强化素质、提高能力、超越自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次整训中的全方位学习研讨,极大地激发了干部的学习热情,改变了以往的学习观念,促进了心智向工作成果的转化,进一步推进了该办学习型、创新型审计机关的建设。(田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