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审计机关倡导全体干部文明过清明节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国家将清明节为法定假日的第一年。在这样一个缅怀英烈、悼念先人、祭扫已故亲人的时节来临之即,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日前发出倡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干部树立四种意识,做文明审计人,养成文明祭扫之风。

    一、树立爱护环境意识。要共同珍惜和爱护所处的优美环境,树立起文明意识、科学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从现在做起,改掉在马路边、广场、河道、花园、小区等处烧纸钱、放鞭炮等不文明祭扫方式,共同营造优美的生活居住环境。

    二、树立文明安全的祭扫意识。采取公祭活动、鲜花祭扫、网上祭奠、植纪念树、召开家庭“追思会”等方式来寄托对英烈和已故亲人的哀思。

    三、树立祭祀从俭意识。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祭扫从俭,不借清明祭扫大操大办,不搞封建迷信活动。

    四、树立从我做起意识。要求审计干部践行“八荣八耻”基本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缅怀、摒弃陋习、树立新风”的先行者、带头人;自觉劝阻一切不文明的祭扫行为。 (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