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到审计署调研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3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一行到审计署调研,听取了审计长刘家义所作的工作汇报,并与署机关部分干部进行了座谈。
 

马凯同志传达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


马凯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并就贯彻落实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审计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审计工作成绩显著,审计工作必须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要创造条件支持审计工作,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要更加重视通过审计推动国家宏观调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到位,确保政令畅通,为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要更加重视通过审计特别是查处大案要案,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深入,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出新的贡献;要更加重视通过审计促进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做出新的贡献;要更加重视通过审计发现体制、机制、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深化改革、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做出新的贡献。三是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实事求是处理问题。同时要狠抓以“八不准”为核心的廉政建设,带头遵守财经纪律和廉政纪律。

国务院副秘书长丘小雄随同调研。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令狐安、董大胜、余效明、石爱中,总审计师孙宝厚,驻署纪检组组长安国以及署机关各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