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问候——记江西省副省长孙刚视察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7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春分时节,岸柳青青,莺飞草长。3月27日,江西省副省长孙刚视察省审计厅,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审计工作汇报。座谈会上,气氛祥和,犹如春风拂面;话语真挚,好似春雨润心。

    会上,省审计厅厅长伍自尧简要介绍了审计基本情况,汇报了该厅近几年来思想、制度、学习、业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了加强审计干部提拔使用、加快金审工程建设等建议。该厅其他领导还汇报了机关行政经费、“普九”债务审计等情况。

    在座谈中,孙刚自始至终都保持着亲切的微笑,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遇到不清楚的地方,还详细询问。

    在听取汇报后,孙刚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近年来审计工作呈现出了全新的面貌:审计队伍强,有一支战斗力强的队伍;审计层次高,拥有高学历的审计人员比重较高;审计业务精,出色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审计干部团结好,营造紧密团结、共同努力的良好氛围;审计作风非常务实,比如“普九”债务审计“见账、见物、见人”的做法,充分体现了细致、扎实、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审计成绩大,近几年呈交审计报告190多篇,审计上交资金2.5亿多元。省领导对审计工作是满意的。

    孙刚强调,审计工作很重要,审计是政府经济的看门人。对如何进一步地搞好审计工作,他指出:一是抓学习。当前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引,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开展审计工作。二是抓重点。审计工作要抓重点,出亮点,促进工作上新台阶。当前审计工作的重点就是把“普九”债务审计工作搞好,这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普九”债务审计是近年来涉及面最广、资金额最大的一次审计。三是抓队伍。队伍是事业成败的关键。好队伍才能打硬仗、打好仗。要根据形势变化,加强制度的完善与管理。四是抓建设。要确保基本的办公条件。充分运用计算机,大力加强计算机审计,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审计工作现代化。

    “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春分时节,正是万物生长、播种希望的大好时节。副省长孙刚选择此时来到省审计厅调研座谈,将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与问候送到了审计人员心里,好比给全省审计人员带来了一场贵如油的及时雨。(李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