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培养六种能力为导向 审计署成都办着力开展“能力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深入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今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开展以实战为重点的“能力建设年”活动,强化六种能力的培养,着力培养一批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

    一是把握大局能力。以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为指导,培养干部的宏观意识和大局意识,努力使审计工作在加强民主法治、规范财经秩序、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二是依法审计能力。以审计纪律“八不准”为原则,既努力培养审计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又要重点培养审计人员依照法律法规,用改革的思路、发展的观点来对待和处理好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三是开拓创新能力。以强化学习意识为主旨,大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处室。引导审计人员在工作实践中加强学习,努力创新审计工作的思路、手段和方法。

    四是综合分析能力。既培养审计人员及时发现和揭露问题的能力,又要引导审计人员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提出可行的审计建议和意见。更重要的是能从宏观层面研究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从体制和制度上深入剖析原因,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五是计算机应用能力。该办要求每一名审计人员不仅要了解计算机知识和原理,掌握计算机审计操作方法,最重要的是能利用计算机开展系统审计,能从程序设计上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

    六是自我约束能力。该办要求审计人员自觉将廉洁自律贯穿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在工作中要坚持原则、秉公用权、执审为民;在生活上要严于律己,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不断增强廉洁自律和抵御不正之风侵蚀的能力。   (刘小玲  雍开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