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效果显著 审计署广州办认真开展第三届审计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五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举办了第三届审计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得到全办人员的踊跃参与,有效地激发了大家的学法热情和积极性,取得了以赛促学、活学活用的良好效果。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当。作为该办2008年普法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竞赛得到了办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处室的积极参与。该办成立了由办领导任组长的审计知识竞赛活动小组,作为主办处室的法制处会同计算机处、服务中心等部门精心准备、认真组织,保证了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此次竞赛活动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内容包括审计法、刑法、审计准则、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该办有关审计业务管理制度等内容,竞赛形式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题型包括必答题、抢答题、“你说我猜”题和押分题等形式多样的竞赛题目。

    三是反应良好,效果显著。由于准备充分、组织得当、全员参与,整个竞赛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进行,竞赛结束后,还对获奖的处室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竞赛活动得到了该办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充分肯定,大家普遍认为:通过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审计人员学法、守法、用法、执法的意识和能力,充分体现了建设“学习型”机关的工作思路,取得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曾洁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