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开展“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9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3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动员部署“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关于“解放思想、扩大开放”的专题报告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践进行了认真讨论,明确了审计机关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指出,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在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强调新一轮解放思想,目的是解决科学发展观问题,以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调整利益格局,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实现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的协调发展。市委市政府提出开展“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是以落实胡锦涛总书记314总体部署为目标、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先导、以扩大开放为动力、以解放思想为前提的一项重大举措。

    会议指出,所谓“解放思想”就是让主观认识符合客观实际,坚持解放思想对审计机关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一是有利于坚持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思想不解放,就不能客观看待问题,也就不能公正处理问题。二是有利于把握审计监督的服务本质,以更加显著的监督成效服务科学发展。三是有利于把握审计工作方针,做到全面审计,突出重点,敢于和善于抓住主要问题,提高审计监督成效。四是有利于坚持依法审计原则。法制是实践行为的规范,依法办事体现主观服从客观的要求,“法治”是相对于“人治”的思想解放。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开展大讨论活动,要亲自抓,要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认识和处理好监督与服务、全面审计与突出重点、程序与效率、依法与求实的关系。要联系审计工作实际,认真反思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工作准则、工作质量、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通过深入思考,认真讨论,确保取得实效。作为审计人员要做到“与时俱进,学习创新意识强;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业绩好;崇尚法制,遵章守纪作风正;求真务实,严谨细致效率高”,作为审计机关要做到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紧密;突出重点,作用发挥更良好;严格程序,项目质量更优秀;清正廉洁,审计公信力更高;全面建设,审计执行力更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