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计算机培训重实效出成果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在计算机培训过程中注重实际效果,采取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法,将培训效果及时转化为审计成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加大计算机培训力度,该办在积极派人参加审计署组织的计算机中级培训和其他相关技术培训的同时,狠抓办内培训。为保证培训质量,他们邀请计算机专业人员和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的人员担任培训教师。在每年年初和年中整训前,他们都要求教师提前备课,使教师对计算机审计知识与技术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掌握。在培训过程中,他们要求教师将当年的计算机审计经验形成计算机审计思路或计算机审计案例,在与审计人员的交互中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向审计人员讲授相关知识,大大提高了培训的时效性与针对性。截至2007年底,长春办共有42人通过了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通过率达到了67.7%,在各特派办中名列前茅。

    针对今年审计项目多、工作任务重的实际情况,他们在年初整训时,各业务处分别邀请计算机专业人员结合本处室审计项目情况对相关行业信息系统进行总体分析和研究,将研究成果归纳总结成培训材料,传授给审计人员。通过这种有针对性的培训,各业务处的业务人员对信息系统也有了深入的了解,并能够参与到复杂的数据处理过程中,全面提高了审计业务人员的计算机水平。目前,该办各审计组的计算机数据下载和转换工作已基本完成,数据分析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通过办内培训,该办审计人员基本掌握了审计署计算机中级培训的内容和计算机审计的新方法与新技巧,并将这些知识推广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力争通过计算机审计实现业务上的突破创新。(胥雪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