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提升江滩功能 武汉跟踪审计临江防洪及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实现江滩防洪治水功能向生态美化环境转变,以实际行动服务“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对全长3033米、总面积近29万平方米、总投资7000余万元的武昌临江防洪及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实施跟踪审计。该项工程是武汉两江四岸55公里长“江滩堤防景观带”建设规划中的一部份。

审计主要围绕工程项目建设和财务管理两个方面,以建设项目资金流向为主线,重点揭露和查处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突出关注项目概算执行、待摊费用支出、债权债务和银行存款、现金、库存物资存量管理等情况。延伸调查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及项目拆迁代办单位,突出关注有无不正常经济往来、私设小金库和帐外帐及非法转、分包等违纪违规问题,有无“价外补偿”、擅自提高或降低补偿标准,损害拆迁户利益等问题。督促建设单位规范项目管理,促进建立健全项目建设内控管理机制,提高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效率。

据了解,武昌临江防洪及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一项以完善城市防洪体系为主,有效地利用、开发滨水景观资源和灭螺防疫、改善交通的综合性治理工程。建设时,它将保留铁轨和行车吊等设施,凸显铁路文化的纪念元素;保留两处低洼水面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自然湿地,让人们在体验长江恢弘气势的同时,又能感受江南小桥流水的韵味;最大限度地体现自然生态,绿化覆盖率达到80%以上,充分体现了城市防洪与环境创新有机结合、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新理念。(张年德)

图为审计人员在江滩施工现场了解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