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村义务教育债务省级审计核实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清理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工作的通知》、省清理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展清理核实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安徽省审计厅抽调市县审计机关、内部审计机构、社会审计组织160余人,组成12个审计组,对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债务进行省级审计核实。通过审计核实,一方面为省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领导小组最终实事求是地锁定债务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同时结合审计调查,分析目前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方面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体制的意见和建议,为促进农村义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服务。

    此次审计核实,是以各县(市、区)政府为对象,以各市汇总上报省清理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义务教育债务为基础,按一定比例进行抽查审核。

    安徽省审计厅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债务的审计核实工作,在深入部分市、县、乡镇、学校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选择两个县对其上报的农村义务教育债务进行试点审核,编制了《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债务省级审计核实工作实施方案》。3月31日至4月1日,该厅在合肥举办了培训动员会,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监察厅和省农委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强调,所有审计人员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配合审计组的工作,为全省农村义务教育省级审计核实工作的圆满完成尽心尽力,为促进全省农村义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目前,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债务省级审计核实工作正有序进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