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审计局认真部署有关解放思想、科学发展的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1日】
【来源: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认真部署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会议学习了大连市委关于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坚持科学发展,加快率先全面振兴”学习实践活动的通知,并结合审计工作实践进行了认真讨论,决定成立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实施方案的制定以及组织形式等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在局内要迅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讨论活动,各有关部门分工协作、齐抓共管,明确工作责任,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同时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及时宣传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好的做法、好的典型和好的成效,推动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会议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展继续解放思想的学习实践活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率先实现全面振兴,建设东北亚重要国际城市,构建和谐大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通知精神,在深刻理解上下工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工夫,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通知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大连改革和发展的实际,全面把握落实市委通知的精神实质和工作部署,始终贯穿于审计工作的改革创新之中。

    对今后的工作,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地方实际,继续解放思想,深入思考和研究审计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问题,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一要坚定不移地把促进发展作为审计机关履行监督职能的第一要务,要敢于创新,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更加注重审计工作的宏观性、整体性、效益性和建设性。二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审计理念。在审计工作宗旨上,牢固树立“民本审计”理念,加大对社保、扶贫、救灾、环保、教育、医疗等各类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三要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审计理念。重点关注影响和制约全市协调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推进财政体制、投融资体制以及国有企业等方面改革的顺利进行,促进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经济社会永续发展。四要树立统筹兼顾的科学审计理念。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履行审计职能中“依法审计与实事求是”、“全面审计与突出重点”、“审计监督与审计服务”等关系,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进一步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重点资金和重大建设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效益审计等,从制度上、体制上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从源头堵塞漏洞,加强管理,提高效益。(杨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