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积极参与“四城同创”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积极参与武汉市开展的“四城同创”(创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环保模范城市和园林城市)活动,有效地促进了特派办精神文明建设和审计业务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四城同创”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创建意识。利用办公楼的电子显示屏和宿舍区的宣传栏广泛宣传“四城同创”内容,积极参加珞珈山街组织的各类培训和讲座,参与“百万干部群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测试”,集体收看文明礼仪知识讲座专题片,向干部职工印发《文明创建手册》和《文明审计风尚倡议书》,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广大干部及家属热爱武汉、建设武汉的热情高涨,作为武汉市民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

    二是积极参与“四城同创”活动,展示文明礼貌的市民形象。积极参加珞珈山街组织的“文明过马路”承诺签名活动,与所在社区开展结对活动,支持社区开展安全卫生和医疗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和社区联合开展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利用假期组织他们参观东风本田生产流水线、大桥局博物馆等项目。同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扶贫助困等社会公益活动,先后捐赠8万余元,被授予“博爱单位”、“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今年初,在湖北省遭遇冰雪灾害期间,紧急组织了棉、衣被100床件送往灾区,奉献了一片爱心。

    三是大力倡导文明审计风尚,展示文明执法的职业形象。按照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提出“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要求,向干部职工发出了“五讲四会三遵守”文明风尚的倡议,开展了“大兴文明审计之风,做合格审计人”和评选“十大文明审计之星”活动,大力加强审计人员文明审计作风建设。今年,开展了“文明审计塑形象”演讲会和号召干部职工撰写“文明审计”寄语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审计氛围。中央政治局委员、原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曾批示:“武汉特派办认真负责,秉公执法,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做出了重要贡献。”

    四是严格实施机关内部管理,展示文明高效的机关形象。狠抓了生活设施建设,对办公宿舍楼外墙维修,院内道路“刷黑”改造,小区栽花植树种草;大力开展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升油”的“四个一”活动,扎实推动机关节能减排工作;坚持财务公开,加强财务控制,努力增收节支,修订完善了“三严、三压、三保”财务管理措施,在财务检查中受到审计署通报表扬;组织了业务文书展示、公文质量检查、档案清理等评比竞赛,全面实现“无纸化”办公。2007年以来,先后荣获“湖北省直机关绿化先进单位”、“湖北省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湖北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和“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