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厅成立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专家库并实行专家论证会制度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4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新疆自治区审计厅通过推行委托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制度,扩大投资审计覆盖面,实现投资审计量的扩张,取得较好的审计效果。为了进一步节约审计成本、减少审计风险、提高审计效率。最近,该厅又建立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专家库并开始实行专家论证会制度。

    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贯彻执行,新疆自治区基本建设规模急剧扩大。建设项目审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突显出来。加强对工程造价不实、决策失误、管理不善造成的损失浪费等行为的审计监督,无疑是提升审计效果、扩大审计影响的有效手段,但同时审计风险也随之增大。因此,建立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专家库并实行专家论证会制度势在必行。

    目前,专家库的专家由全区交通、水利、工民建等行业工程管理的权威人士(含已退休专家)组成。专家论证会主要针对核减工程造价、项目决策失误等问题,而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仍有不同意见的事项进行疑难论证。

    近日,该厅就四个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分歧较大的问题召开了专家论证会,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热烈讨论、积极发表意见,集思广益,提高了该厅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决策的科学性,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