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在京举办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很好地履行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的工作职责,为今年7月1日即将开始的联合国审计做好准备,4月13日至20日,审计署在北京举办了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研讨会。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董大胜、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董大胜主持,刘家义、刘结一分别讲话,联合国副秘书长阿勒纽斯致辞,联合国审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执行秘书古尔萨兰代表法国审计法院第一院长和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及外部审计师委员会主席菲力普•塞甘作了演讲。联合国其他相关机构的官员及代表、审计署从各级审计机关和部分财经院校选拔的即将参加联合国审计的学员共约80人参加了开幕式。

    刘家义对参加研讨会的联合国官员及审计同行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联合国审计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改善被审计单位的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和行政运营,提高联合国的工作效率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联合国同行们的尊敬和信赖。同时,也为世界各国的公共部门审计树立了典范。对今年7月1日即将接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刘家义深感荣幸和骄傲。他表示,为更好地履行联合国审计职责,中国审计署已经挑选了一批勤奋敬业、经验丰富、熟悉外语和国际会计审计准则的专门人才来承担这项任务。他相信,这些人员经过专业学习和培训,并在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各位官员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在履行联合国审计委员会职责过程中,中国审计署一定会严格遵照联合国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和联合国的其他有关规定,密切配合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和有关机构,努力完成联合国大会赋予的审计使命。

    刘结一代表外交部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联合国在处理世界性事务中占据的重要地位以及中国在其中发挥的积极、建设性作用作了简要阐述。他指出,中国审计署成功竞选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是中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和审计水平不断提高的表现。

    联合国副秘书长阿勒纽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审计署成为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是对联合国工作的强大支持,自己非常期待与中国审计署的合作。此外,她还对联合国的性质、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职责和发挥的作用作了简要介绍。

    古尔萨兰在致辞中说,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经济发展迅速。中国首次竞选并成功当选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充分表明中国在联合国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他预祝中国审计署圆满完成自己的使命。

    研讨会上,学员们将听取来自联合国相关机构官员所作的系列主题演讲,并同被审计单位进行交流,以全面清楚地了解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职责、使命和运作情况,为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奠定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