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在贵州山区捐建希望小学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对贵州省剑河县南脚村小学的师生来说,2008年4月16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就在这一天,由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全体干部爱心捐款援建的新教学楼正式落成,来自周边4个村的200多名学生从此走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

几年前,深圳办某审计组在贵州省执行审计任务中发现,山区群众生活贫苦,教育落后,特别是失学儿童那一双双充满期待和渴望的眼神,象针一样扎在审计人员心里,让他们久久不能平静,“为边远山区人民做点事”成了他们共同的想法。回到深圳后,这一倡议得到了特派办领导和全体干部的赞成和响应,一场自愿捐款活动迅速开展起来,从特派办领导到普通审计干部,70多名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共计33万元。该办党组认真研究并与贵州省有关部门联系后决定,在贵州省剑河县南脚村,这个昔日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援建一所希望学校,以表达特区审计干部对贫困山区教育的关爱和支持。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深圳办捐建的希望学校顺利建成,并被命名为“南脚审计希望小学”。

据悉,深圳办每年还将选派两名审计干部到该校支教,补充该校师资力量。深圳办表示,被派去的支教干部在带去沿海地区先进教学经验的同时,还将利用课余时间,协助和指导该县审计局开展审计工作。


                                                                             图为剑河县政府向深圳办赠送锦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