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认真学习贯彻署领导在中国审计学会五届三次理事会上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召开特派员办公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署领导在中国审计学会五届三次理事会上的讲话精神。该办党组书记、副特派员杨宁生在会上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石爱中副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了讨论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富有新意,理论性强,对做好今后审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石爱中副审计长的讲话全面客观,分析透彻,对搞好今后理论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创新的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结合昆明办的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圆满完成好今年的审计任务。

    该办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署领导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对审计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准确把握审计本质和基本特征,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牢记审计工作的根本目标和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不断推进审计工作上层次,努力实现审计工作质的飞跃。

    二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把握讲话精神的实质。全办上下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署领导讲话精神实质,各处室要立即组织学习、认真讨论,总结近年来审计工作的经验,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今年的审计工作提出改进意见。

    三是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署领导讲话精神,推动昆明办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要继续坚持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审计工作思路、方法和机制,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更加注重揭示经济运行中重大问题,促进国家宏观调控和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实施;揭示重大的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问题,促进依法治国和反腐倡廉;揭示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促进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揭示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等重大问题,促进问责机制的健全和责任追究制度的建立、落实;揭露重大的损失浪费和使国家安全受到威胁的重大问题,促进提高行政效能,促进生态文明和节约型社会的建设;揭示重大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等问题,促进深化改革,健全法制。同时,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四是要以审计署成立二十五周年和昆明办建办二十周年为契机,深刻理解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与审计工作发展的内在联系与规律,全面认识和分析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新要求、新任务,大力推进昆明办审计文化建设、审计理论建设、审计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为昆明办科学和谐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