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开展审计署6号令执行情况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2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贯彻落实审计署6号令,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最近,山东省审计厅将审计项目现场质量检查作为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的切入点,开展了对厅机关自身执行署6号令情况的现场检查,取得了良好效果。

    这次质量检查采取了检查与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本次共检查审计项目12个,检查审计工作底稿477份、证明材料456份、审计日记64份。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检查意见122条,这些问题在项目提交法制处复核前均已纠正完善。通过检查,一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贯彻审计署6号令的自觉性。二是统一了有关业务事项的标准尺度。针对6号令执行过程中个别事项标准尺度掌握不一的问题,按照审计署地方优秀审计项目规范标准进行了统一。三是强化了现场质量控制。突出了对审计人员现场编制日记、现场收集审计证据的检查,强调了审计组长检查日记、复核底稿、证据等质量控制关键环节,增强了审计人员的现场质量控制意识,有力地推动了现场质量控制。四是为领导加强质量控制提供了决策依据。通过检查,摸清了审计现场执行6号令的情况,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从建立健全业务处室定期学习制度、重要审计实施方案业务会议审定制度、审计日记现场定期审核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和控制的意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