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机关“审计质量年”动员会暨审计质量报告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3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安徽审计事业跨越式发展,更好地服务安徽奋力崛起战略,安徽省审计厅从2006年起,在全省审计机关全面实施“抓建设、练内功、提效能”五年行动计划。2008年是“审计质量年”。为扎实推进“审计质量年”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审计质量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水平,近日,该厅召开了“审计质量年”动员会暨审计质量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战平作动员讲话,各市审计局局长、综合科长,厅机关和审计科研所全体人员以及其他厅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质量是促进审计工作转型的客观要求,是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决定因素,是防范审计风险的有效途径,是彰显审计机关形象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安徽省审计工作有了新发展,特别是审计质量工作呈现出不断提升的趋势,对此,党委和政府是满意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和风险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审计质量控制存在薄弱环节,审计质量整体水平不高、发展不平衡,审计手段还需进一步改进。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提高审计质量的责任感与紧迫感。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通过深入扎实开展“审计质量年”活动,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创新意识、效率意识、管理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夯实审计质量制度基础,健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严格审计执法行为,完善审计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审计成果运用水平,更加充分地发挥审计监督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在“审计质量年”活动中,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二是强化领导,创造和谐的外部环境。三是转变作风,推动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四是岗位创优,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通过各种扎实有效的举措,进一步强化质量建设,全面提升全省审计工作水平,为维护经济秩序、加强廉政建设、推进依法治国、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努力谱写安徽审计工作的新篇章。

    动员会结束后,审计署法制司领导作了题为“审计法律环境与审计质量控制”的报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