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劳保局采纳审计建议 出台社保基金“五险”统一征缴政策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3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7年,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在对该市失业保险基金审计时提出建议,指出区市县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应采取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基金“四个一”,即在社会企事业单位缴纳这“五险”基金时由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牵头统一征收,实行一张报表、一张支票、一个窗口征缴的办公管理体制。该建议得到大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高度重视,并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进行落实,日前,经过认真调研,大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决定,2008年6月底前,区市县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对社会保险基金实行“五险”统一办理征缴。

    这项审计建议的落实,促进了行政管理成本的节约,切实改变了区市县社会保险征缴业务多头管理、分散办理的现状,保证了社会保险基本数据的准确性,提高了社保机构业务经办工作效率。同时,一站式服务减少了办事环节,减轻了参保单位事务性负担,有效规避了参保企业选择性缴费,在极大促进了各项保险基金按时足额征缴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政府职能部门的行政工作效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