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切入点 审计署成都办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今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以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大力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升审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

    该办建立健全了适应新形式的机关管理制度。一是建立首问责任制,规定第一位接受来访、来电、来信的机关工作人员,无论是否属于其岗位职责范围,都必须热情接待,承担当场及时办理或引导办理的责任。首问责任人必须要耐心细致地解答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不得敷衍搪塞或简单生硬地回绝服务对象,不得以任何理由拖而不办或推诿责任。

    二是实行限时办结制,需要办理的公文,主办处室应及时提出拟办意见送领导批示,或交有关处室办理并提出具体办理时限。审计业务工作按照项目计划和工作方案的要求严格控制审计进度,不得自行延期。 信访工作人员要热情接待来访者,如实向领导汇报,尽量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三是实行责任追究制,完善效能投诉受理机制。对机关工作存在的“越位”、“错位”、“缺位”等问题,以及审计工作中出现的过失错误,特别是出现重大审计事项错漏、重大线索遗失和对重大违纪、违法事项不披露的问题,要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

    该办严格遵守国务院办公厅精文简会的规定,改进机关的会风文风。从严控制会议的规格、数量、规模和会期,改进会议形式,简化会议程序。会议文件倡导意尽文止,清新简练的文风,不搞“穿靴戴帽”,更注重针对性。同时,该办还注重利用信息化系统,实行无纸化办公,以提高公文的处理时效。(雍开生 刘小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