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开展“磨砺审计尖兵、共铸和谐团队”野战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八十九年前的“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国近代历史的大幕,也为今天年轻一代的青春史诗写下序篇。如果有人问你:什么是精彩?你会怎样回答?革命战争年代的踊跃参军,八十年代的文学热,九十年代的出国热?对,它们都是精彩。因为每个时代都存在一些精彩,也造就了不同的精彩,但无论怎样,精彩总是与青春紧紧相连……。

随着现代生活压力和节奏的加快,寻找一个缓解压力的休闲方式已经成为高强度工作压力人群的强烈需求,如果能够手持枪械身着迷彩服在丛林与废墟中穿梭,与“敌人”展开激烈的“战斗”,体验只有在电影或电子游戏中才能看到的场景,想必会让很多人感到兴奋而跃跃欲试。

五月四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的青年干部怀揣着好奇与兴奋的心情,来到位于沈阳东郊的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一次主题为“磨砺审计尖兵、共铸和谐团队”的龙潭野战拓展活动。

不多时,四十四名头戴钢盔、身着迷彩服、手持各类枪械的“战士”已经准备就绪,一场真人CS战斗即将开始。随着教练员的一声令下,队员们紧急商议战术,队长立即分配攻守任务,小组成员接到任务开始奔赴前线。快速移动,寻找阵地,隐蔽,单膝跪下,等待,发现敌人,抵肩射击……。当战士感觉到肩上的感应器振动了一下时,心中自豪的心情油然而生,因为他知道击中“敌人”了。与此同时,被击中的“敌人”感觉到肩上感应器振动三下,并听到“啊”的一声惨叫,知道自己“身负重伤”,心中一阵懊悔。战士们都很投入的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或穿梭在竹林深处、或匍匐于灌木丛中、或隐蔽在断壁残垣之后,就像正在进行一场真实的战斗,给人带来无比的刺激与成就感。战役结束时,教练宣布每个战士歼灭的人数和中弹的次数,当战士们听到自己的战绩时有的兴奋的振臂高呼,有的懊悔的闷闷不乐,都沉浸在这场虚拟的战斗中。


通过这次野战拓展活动,大家体会到团队的战斗力是无穷的,单靠个人是无法取得胜利的,只有依靠团队中队友默契合作,无论“围剿”还是各个击破,都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彻底将“敌人”歼灭,分享到胜利的喜悦。我们虽然一生可能都无法体会到真实的战争场面,但是拿起武器,我们就是战士,就像背起行囊,我们就肩负着监管国家经济命脉的职责,我们无法退缩也不能退缩,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将随时准备战斗。从另一个方面讲,郊外的奔跑追逐让人感到一种放松,让大家从紧张枯燥的审计工作中释放出来,使疲惫的身体得到真正的锻炼,增强团队意识,这也是这次主题活动的初衷。(张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