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审计厅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为企业治乱减负工作服务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9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在开展企业治乱减负工作中,黑龙江省审计厅把企业治乱减负与发展经济、优化环境、构建和谐社会紧密结合起来,继续把“治乱减负”工作列入经常性的审计内容,巩固成果,常抓不懈,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为企业治乱减负工作服务。其主要做法:

    一是根据《2008年全省企业治乱减负工作要点》中确定的“对收费公路及收费站建设、经营权转让和收费管理中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继续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审计工作”的要求,科学安排审计计划,有针对性地安排了200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等;组织各行署、市、县审计局对全省交通征费稽查系统收费及财务收支进行审计。以规范全省交通系统征费及交通征费局、所财务和收费管理为目标,重点审计养路费收入、上缴、使用情况;养路费政策法规和相关文件执行情况;对百万元以上养路费项目资金使用的合法性、效益性等进行评估。加大对有收费、罚没款部门的审计监督力度,继续突出对收费公路及收费站建设、经营权转让和收费管理的审计监督。

    二是在突出审计重点,完成治乱减负工作目标任务的同时,还在2008年政府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企事业单位财务收支审计、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各地市政府行政性收费审计调查、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审计等审计项目中加大对“三乱”问题的查处力度。

    三是对已查出的“三乱”问题采取“回头看”,检查审计建议是否得到了有效落实。对企业反映大、矛盾集中的问题进行重点审计,跟踪问效,采用通过账面审计和实际调查相结合的方式,使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进一步深入,为企业改革创造宽松的经济发展环境服务。
【关闭】    【打印】